:::

「Google先生」用科技顛覆學習 崇明國小生HIGH翻

2017-01-09 @ 崇明國小 已有 3361 次點閱王英珠 報導

 
「Google先生」用科技顛覆學習 崇明國小生HIGH翻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崇明國小有位「Google先生」,美國耶魯大學碩士學歷的英語專長替代役鄭劭宇,為Google公司資深工程師,利用手機科技顛覆學習,引進美國最新教學軟體,配合自創課程、依學生程度量身訂做教材,讓所有學童不論程度,都能全程參與學習。作答像玩遊戲,也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台南市崇明國小「Google先生」替代役鄭劭宇,利用手機科技配合自創課程,讓學童學習興緻更高昂。(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崇明國小「Google先生」替代役鄭劭宇,利用手機科技配合自創課程,讓學童學習興緻更高昂。(記者劉婉君翻攝)
鄭劭宇被學校師生暱稱「Google先生」,他認為,科技輔助教學不再需要購買大批設備,只要老師有智慧型手機,學生人手一張紙,一樣可以顛覆教學,團體班教學中,程度較差的同學往往被遺忘,長期跟不上進度,便喪失學習的動力,且台灣學生較不習慣發表自己的意見,導致老師很難隨時完全掌握到所有學生的學習狀況,要改善這個問題,必須設法在教學過程中隨時進行評量,而評量必須以概念為單位,而不是以課堂為單位。
他運用線上免費即時問答系統,老師只需要為每位學生列印一張有專屬條碼的正方形小卡片,當學生作答時將條碼四邊的其中一邊朝上舉好,老師利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往台下一掃,全班學生的答題情況就會即時透過網路傳送到網頁上,再透過單槍投影機投影給學生。所有同學答題完畢後,老師在電腦上公佈答案,每位學生馬上能知道是否答對,系統還會將每題的答題情況立即做成圖表統整,讓老師可以立即掌握教學成效,即時修正教學方向。
長期居住在紐約市的鄭劭宇,也以童書的方式製作多媒體投影片,從當地居民的日常介紹紐約客生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