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邁向國際—臺南市國際教育105年度SIEP發表會

2016-12-04 @ 崇明國小 已有 2818 次點閱輔導主任李英昭 報導

 
11月28日在東區崇明國小辦理「105年度臺南市中小學推動國際教育
「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SIEP)」執行成果發表會」,教育局長官王靖雯專員到場勉勵大家,期盼在國際教育得持續推動下,讓臺南學子帶著國際的羽翼飛翔,拓展學習的視野,成為具有競爭力的臺灣希望。本次共邀請十一個學校12案到場參加,各校創意十足,成果優異。
在「課程發展與教學」方面,崇明國小的「『食』尚崇明泰馬越」,以學生最熟悉的生活經驗,透過飲食文化與背景因素的主題探討,學習辨識文化的共通和差異,也讓新住民家長、國際志工與教師協同教學,體驗各國飲食文化大不同;新市國小的「Hello!日安!從台灣看族群文化理解與融合」加強殖民、戰爭、文化對立衝突的理解與融合。
在「國際交流」方面,忠孝國中「深耕本土 串流國際」與蘇格蘭愛丁堡喬治華森中學方案交流;崑山國小「日本長野農村樂」,重視日本文化體驗;新市國小以「族群文化理解與融合」為主軸,連結日本在臺灣的藝文奇緣。
在「教師專業成長」方面,崇學國小、文賢國小、北勢國小、竹門國小等四校,具體分析學校現況,以學校本位為出發點,充實學校教師國際教育專業知能,提昇各校深耕課程的能量。
在「學校國際化」方面,崇明國中推動永續發展課程融入國際植樹節和魚菜共生,加入國際性組織進行交流;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建置國際教育情境推動i EARN專案課程,連結海洋教育特色;北門國小以從在地出發,尋求各項資源讓北門囝仔看世界,拓展國際視野。
崇明國小擔任本市國際教育中心的主導學校多年,左逢源校長表示:國際教育回歸到課程融入,才能永續發展。各校可以進行SWOT分析,組成推動團隊,以「學校本位」「四軌並進」邁向國際。本校今年推動課程融入各領域教學,有趣的泰馬越飲食文化體驗課程,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今年適逢本校二十週年校慶,在輔導室規劃下結合了國際教育議題布置教學成果,與前來發表的學校互相交流分享,同時更期待106年度本市的國際教育推動能更上層樓。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