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玉井國中親職教育講座暨班親會懇談

2007-10-04 @ 玉井國中 已有 612 次點閱玉井國中團 報導

 
熱鬧、隆重、成長、活力的玉井國中親職講座與親師懇談會,已於10月3日晚上七點揭開序幕,首先由施秀金校長頒發「志工聘書」給予熱心公益的家長,感謝他們未來一年對學校的付出與奉獻。施校長在校務交流道時間向全體親師報告,本學期積極落實生活教育,推動品德教育、閱讀教育,竭誠盼望父母親能以身作則當孩子的榜樣。第一,每天晚上七點至十點關掉電視陪孩子看書,並引領閱讀,共讀一篇文章。第二,陪孩子吃早、晚餐,並减少不必要的應酬。
接著由嘉義大學退休教授,轉聘大同技術學院幼保系的 林清財 教授以「看不見的怎麼說」為題,對著全校教職員工,以及與會參與百餘位家長分享「我愛你」的成長經驗。 林 教授要現場每一位人士立刻打手機給家裡工作辛苦的一半,或者父母親,以及孩子們大聲地告訴他們說:「老公,我愛你!」、「爸爸,我愛你!」、「孩子,爸爸好愛你。」
他現身說法地說曾經打電話向女兒、兒子說:「爸爸好愛你!」女兒很驚訝地回答說:「爸爸,你是不是喝醉酒?」「是不是與人打睹?」、「好噁心」回應。可是三個月後的某一天,女兒打電話回來說:「爸爸,我也愛你!」六個月後兒子也打電話過來說:「爸爸,我愛你!」可見愛是可以傳染的,但是跨出那第一步是很難的。
曾有一位近五十歲的先生聽完演講,立刻打電話給幾十年來有「父子心結」不再交談的八十歲老父說:「明天你有空嗎?不用擔心發生什麼事,只是好久沒來看你了。」翌日一開門,兒子對著老父說:「爸爸,我好愛你!」老父聽了很感動,兩人擁抱哭成一起,化解了恩怨,過了三天,老父過世了,他並沒有帶著遺恨離去,兒子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最後林教授勉勵說:「父母親帶給孩子的財產不是錢財、家產,而是正確的觀念,例如一句話:「我愛你」其實往上父母,往下孩子,往左、往右用於兄弟姊妹都可通用。
另外,本校為新化地區心理諮詢學校,自10月4日起每週四下午一點聘請奇美醫院 林維君心理醫師,蒞校進行學生心理諮商活動,有需要者請洽輔導室5742214-17。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