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縣立大灣高中4/14日辦理高一學生公民訓練

2007-05-08 @ 大灣高中 已有 849 次點閱謝文雄 報導

 
臺南縣立大灣高中4/14日辦理高一學生公民訓練
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培養學生實踐倫理道德,訓練民主法治生活,培養學生領導能力。並能激發學生榮譽心與責任感,建立正確價值觀,及人生理念,為最高目的。
這次活動參加師生共190人,先到高雄市海洋局的海洋探索館,參觀各種海洋文物、高雄港附近的化石及機具的演進,上了一次在校內上不到的課程。接著到旗津海洋公園,乘者海風徜徉林間,沿著海邊慢慢往海水浴場的方向悠閒漫步,當然仍有精力旺盛的學生,一路上玩耍嬉戲,展現出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
在海水浴場美妙的音樂與水舞的陪伴下,大灣高中的學生們能自在更有節制的遊玩,表現出良好公民的修養。天后宮裡的耆老—蔡老先生用生動的語調,敘述著廟裡一件件的古文物的由來,演變至今發生了哪些事,緊緊扣住學生的心弦,同學們俯耳傾聽,生怕漏了哪段精彩的片段。只有門外鋸琴那悠揚起伏的旋律陪伴著蔡老滄桑又動人的聲音。
隨著時間的流逝,學生的腳步逐漸變得沉重,加上不短的爬坡,好不容易到達燈塔,心胸頓時開闊了起來,因為這裡的視野太好了,四周的環境都在他的腳下,房子、汽車、船舶等就像是他們腳下的玩具,好像可以任意控制它們。這燈塔是少數由清朝遺留下的,於日治時期重建的八角形磚塔,也是旗津的三級古ㄓㄧ。
延著海邊信步而走,可以看到少數的碉堡、槍口,記錄著往日的戰事,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裡犧牲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