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30啟發閱讀 林煥彰老師崇和國小聊書~

2021-04-02 @ 崇和國小 已有 13363 次點閱教務組黃婉菱 報導

 
中華日報記者黃文記∕崇和國小教務組長 黃婉菱關廟報導

關廟區崇和國小三十日邀請兒童文學作家林煥彰到校與小朋友聊書、說詩、談生命故事,啟發孩子們喜歡閱讀,進而能沉浸在書香中;也藉此讓孩子們寫作的夢想萌芽,或許有一天也能成為出書分享生命歷程的作家。

崇和國小推動學生閱讀,和市府教育局合作辦理「大小作家來聊書」,邀請年高八旬的兒童文學作家兼詩人林煥彰老師到校,與堪稱孫子輩的小學生聊書、談創作歷程。

林煥彰老師是宜蘭人,定居台北,這次專程南下。他今年已經高齡八十三歲了,但他在開場的自我介紹很幽默的說,「自己只有三十八歲」,因為他有一顆年輕的心。他指出,生活中的每件事物都有他可愛的地方,從生活中就可以找到寫作的題材,生活就是一種詩。他說:「詩多多,多多益善,多走、多看、多讀、多想、多寫、多多分享。」

林煥彰老師用小朋友導讀的《最初的記憶》來開場,他說,三歲時的記憶成為他後來寫作的題材來源之一。他向小朋友表示,文字很有意思,一個字就可以代表一整句,例如,「海」可以代表「母親的眼淚」;「汗」可以涵蓋「工人辛苦地工作」。

學校還利用這次機會全程讓學生當主持人和導讀人,藉此培養學生勇敢表達與訓練台風,學生們的表現也贏得林煥彰老師極高的評價。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380714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