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創生 左中規劃無人機飛行學校

2020-03-09 @ 左鎮國中 已有 1886 次點閱左中行政團隊 報導

 
即將上路的無人機新法規可能讓飛行區域受限,左鎮區因是可飛行區域之一,左鎮國中的無人機訓練課程不受影響,該校的無人機飛行學校構想甚至被視為地方創生事業之一,未來還將規劃建立無人機飛行訓練基地、考照場地,希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吸引外來人口進駐,為人口外移、老化嚴重的偏鄉帶進新活力。
 左鎮國中全校學生人數不到七十人,近幾年發展戶外教育,並引進無人機課程、發展空拍機訓練,學生學習成效不錯,受到各方肯定。國發會規劃在左鎮區推動地方創生,主委陳美伶前一陣子還曾到該校參觀無人機課程,打算推動無人機相關訓練、考照,做為地方創生事業之一。
 左鎮國中校長蔡宜興表示,該校從一0五年開始引進無人機課程,由學校教師廖哲鋒與專業師資搭配,透過社團型式指導學生。從小型機的簡單操控到教育機的操作,藉由操控能力的提升,發展至空拍機的攝影訓練。
 由於無人機的未來發展前景頗被看好,左鎮國中的無人機飛行學校構想被國發會視為是左鎮地方創生事業的重要項目,要求學校提案。
 蔡宜興指出,該校提案設計無人機訓練課程,從國小三年級培訓至國中三年級,培養在地人才;寒暑假可開辦無人機體驗訓練營隊,帶動在地學生協助課程並吸引外地學生到左鎮短期居住;可結合鄰近大學的資源,建置無人機考照訓練場,開放外地人前來進行操控練習,提供無人機專業諮詢。如此一來,將可帶動無人機零組件廠商進駐,增加無人機相關商品與周邊銷售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