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溯溪攻頂、空拍機創意課 左鎮國中湧入外地學生

2019-09-12 @ 左鎮國中 已有 6371 次點閱左中行政團隊 報導

 
台南左鎮國中面臨少子化衝擊,學生數大減,全校只有55名學生,十分迷你,但近年不僅在地學生留下來讀書,還有1/5的學生跨區前來就讀,究竟怎麼回事?

被政府列入有地方消滅危機的左鎮,不少孩子搬到外地就學。但左鎮國中近來卻出現了「逆成長」,吸引了學區外的學生前來就讀。目前全校55位學生中,1/5來自外鄉鎮。

局勢扭轉,始於六年前。當時左鎮國中迎來了新校長蔡宜興,初任校長的他,從台南市最大學校之一、擁有3400個學生的後甲國中,調到台南市最小、只有三個班的左鎮國中,讓他深受震撼。

左鎮國中的孩子,不少學業成績平均20、30分,很多人連一科也沒及格。單親、隔代教養、外配子女或父母坐牢的占七成以上,堪稱弱勢中的弱勢。由於不重視健康,每兩個就有一個胖子。國中畢業後,不是做低薪工作,就是念附近不怎麼樣的高職,毫無競爭力。

蔡宜興很想改變現況,激發孩子們的學習動機,讓孩子理解,偏鄉孩子的人生不會只有這樣。他四處找資源,想辦法開發別出心裁的戶外教育及科技教育。
原文網址: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55794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