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關鍵對話》-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性別平等教育說課

2019-05-11 @ 鯤鯓國小 已有 253 次點閱方陽昇 報導

 
20190511台南市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性別平等教育說課,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團特別邀請東區復興國小邱士芬老師,與現場老師們進行性平教育的對談。
對話前由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團副召集校長後壁區菁寮國小戴淑娟校長擔任引言,戴校長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敘說著社會上種種性別刻板印象及不平等的經驗,引發現場老師們的共鳴,例如:結婚前家庭教育對男女生的限制、結婚時丟扇子的習俗、結婚後婆婆不讓兒子到廚房幫忙…。接下來,東區復興國小邱士芬老師以長期在班級上規劃的性平教育,教學上的經驗和分享,有順利也有困頓,最後總是從經驗中取得一些教訓。從孩子們的表現就可以知道這幾年來的教學是有成效的,看見孩子們的改變,這也是老師最大的回饋。
現場老師不時報以掌聲回饋,老師們回饋:性平教育是教育不是開放,社會上理解的人越來越多,就會越友善。有堅持 教育的目標就會越來越接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