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小108 之「鼓」動人生,「食」現夢想

2019-06-10 @ 和順國小 已有 3636 次點閱王幸子 報導

 
連著幾天的雨,澆不熄孩子們期待的心情,從知道要戶外教學的那天起,孩子們各個歡欣鼓舞,大家都很專心的聆聽行前說明會,也踴躍的舉手表達自己的想法,拿出最好的表現,讓老師放心帶他們出門。
天公作美,連著幾天的雨,今天晴空萬里,一掃連日的陰霾,真是出遊的好日子!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來了,孩子們各個欣喜難耐,催促著老師趕緊出發。
站來到奇美博物館:館外各式裝置藝術、阿波羅噴泉、奧林帕斯橋,以及雄偉的神像,都讓孩子們興奮不已,搶著合照。走過奧林帕斯橋,沿著倚靠溪水建造的博物館,雄偉壯麗的景色令人眼前為之一亮,彷彿能嗅到陽光的氣味,正是拍照的好時機。大夥沿著奇美博物館的湖畔漫步,處處花開似錦,柔美的花朵把湖畔妝點的生意盎然,湖邊近距離的看著天鵝自在的戲水,孩子們都興奮不已,也印象深刻。
奇美博物館之後,第二站就是奇美食品工廠。我們一行人穿上圍裙、戴上廚師帽,準備大顯身手呢!孩子們興奮地進入教室,聽著講師的解說,今天我們要做的是造型小蛋糕,瞧!無論是粗曠的豬爸爸、粉紅豬媽媽,還是小豬寶寶造型,都很可口喲!
外頭的遊客們看到這幾個小廚師,也紛紛揮揮手打招呼,看著孩子們認真的神情,空氣中除了瀰漫著的香味,更多了一份滿滿的用心。孩子們說做蛋糕真有趣,長大了也想成為厲害的烘焙師傅。
午餐後,帶著孩子們在十鼓仁糖享用清涼的冰棒,孩子們好快樂呀!
來到今日戶外教學最終站-十鼓文化園區:巨大的煙囪映入眼簾,十鼓文化園區正等待著我們的到來,…射箭、打鼓體驗、攀岩、竹蒿撐船、煙囪溜滑梯、專業打鼓秀…等,尤其是十鼓的打鼓秀,轟隆隆的鼓聲,搭配著音樂,時而激昂,時而沉靜,不知不覺跟著鼓聲,進入到專業鼓者所創造的異想世界。除了欣賞打鼓秀之外,孩子們還體驗了打鼓課,在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努力跟上節拍,嘗試打鼓的滋味。但最考驗大家的,莫過於射箭及攀岩了,考驗著手眼協調及膽量,孩子們愛極了這樣的挑戰。孩子們最期待躍躍欲試的是煙囪溜滑梯,提議想挑戰煙囪溜滑梯的學生一度卻步,但在大家鼓勵以及現場工作人員專業的安全維護下,由同學們帶著完成,孩子們表示自己能克服恐懼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依依不捨,告別十鼓文化園區,啟程返校,本次的圓夢之旅圓滿達成!感謝郭老師、黃老師、余老師辛苦地帶著學生們四處體驗,才能完成這個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更感謝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的經費贊助,讓孩子們能夠藉此多元體驗,增廣見聞,豐富他們的學習。

和順國小 報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