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 EduX@Tainan 大灣高中

2018-10-13 @ 大灣高中 已有 7908 次點閱大灣高中行政團隊 報導

 
EduX中,Edu是英文Education(教育)的縮寫。X是希臘字母的第22個字,在數學與科技上代表「變數」,準備承接任何賦予它的數字或涵義,寓意接受教育的生命可以蛻變成具內涵的個體。讓我們的小孩由目前被動的學習改成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從做中學習的主動學習法讓他們在充滿著自由精神、快樂、熱情、希望,以及自發好奇心的環境裡學習和探索。所以口號與精神是:翻轉吧,教育!
本次研習活動結合Google相關工具,目的就是協助老師或學校提升教學成效。研習以工作坊形式將數位、網路導入實際課堂中,不講理論而是以實際的課堂運用為主。以Google for Education 為主軸,如 Google Classroom, Google表單在線上測驗的運用,YouTube 教學影片的課堂運用,再加上由台南市新市國小張博勝老師所研發的全黑板投影技術,以及最夯的 STEM 和 AR 與 VR 在教學的運用,更是搭上最新流行科技趨勢。
台南市立大灣高中為教育部新課綱示範前導學校,在提倡教學的創新與科技導入教學不遺餘力,因此在校內許多老師的熱情支持下承辦此次的活動,舉辦日期原訂於8月24日暑假期間舉行,但因豪雨而停辦,因此10月13日重新舉辦,仍然獲得全國教師們的熱情參與,220個名額短時間內即報名額滿。本次共開設12個工作坊,讓老師在一整天的研習中,可以自由選擇最符合自己課堂需求的 3 個工作坊。工作坊內容有全黑板投影技術與應用、Google Classroom 課堂的實際運用、Google 簡報新手村、new Google Sites的建置與運用、Kahoot! & Quizizz基本與進階運用、語文領域在 AR/VR 怎麼教?怎麼學?、Google 的 STEM Streetview Tour Expeditions Maps、Google G Suiite國小的實踐、教學影片融入學思達、Google 表單 + 線上測驗、Google G Suite工作效率最佳化。
本次研習活動特色就是講師來自各方,除了大灣高中校內三位講師之外,更有來自全國各地如台北、宜蘭等,甚至有香港講師。參加老師:最遠來自離島金門,甚至有來自新加坡的老師參加。與會貴賓:Google for Education 專案特派員,時曼婷 小姐、美國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副會長,蘇淑蓉 女士、東莞台商小牛津教育集團 CEO,鄭莎莉 女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