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國小環保造飛機 訴說老車站歷史

2018-07-02 @ 大同國小 已有 5767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台南市南台南火車站28日起將展出一台由回收環保瓶製作的飛機,裡面有大同國小5年級學生的夢想,透過手作來實現。

大同國小最近邀請大菜市復興發起人陳一銘先生與師生一起進行老車站的創意實作,希望孩子不僅動腦思考,更要有實踐的行動力。

孩子的夢想是什麼?可以和車站結合,變成你現在可以做的事情呢?課程中,孩子們的發表相當踴躍,有的同學想當導演,於是想拍一部車站紀錄片;有人想當飛行員,要做一架飛機,透過討論,孩子們也拋出時光機、公園、歡迎牌、火車便當等有趣的想法。最後,孩子召集夥伴組成團隊,決定在車站做一架可以坐可以玩的飛機,並成為車站的亮點,吸引人潮關注車站。

這群5年級的學生,發起寶特瓶回收計畫,號召全校一起收集500個寶特瓶,結合廢棄的課桌椅,並用木條當支架,希望打造出一架可以讓人乘坐的飛機,也藉此呈現出老車站運送飛機零件的歷史。尤聖翔同學說,一開始很擔心無法完成,一旦想著沒辦法、做不到,這個計畫就可能失敗了。

孩子還希望可以運用資訊課學到的micro:bit,透過程式控制,運用燈光、馬達及聲音讓飛機亮起來動起來,車站裡多一架飛機,讓整個車站更具生命力,透過這樣小小的改變,讓老車站再造的概念可以向外延伸。

校長黃佳麟說,孩子們結合環保議題,透過趣味化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車站及在地的關係,也代表目前閒置的車站即將成著夢想再起飛,這樣的創意實作,將在6月28日上午10點,在南台南火車站展出,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孩子的創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