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恩愛的書庫 大同師生愛心捐發票 讓好書源源不絕

2016-12-28 @ 大同國小 已有 1154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大同國小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愛心零錢發票箱」公益活動,協助「愛的書庫」募集書籍購置及維護費用,以實際行動來回饋及支持讓師生受益良多的「愛的書庫」,雖然全校只有300多位學生,但短短一個多月就募集到2000多張發票,全數捐給愛的書庫,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有好書閱讀。

這些捐出的每一張發票、每一塊錢,都可以為書庫募集到更多的好書。為了鼓勵小朋友捐出手中的發票,成為溫暖他人的小太陽,學校閱讀推動教師洪惠月老師,為了鼓勵班級發起捐發票活動,將此活動與校內晨讀獎勵辦法結合,各班每累積捐出一百張發票,就可以獲得三張「晨讀小太陽獎勵卡」,累積十張「小太陽」就可獲頒一張獎狀,希望藉此讓孩子懂得感恩惜福,並能動手做愛心。

此外,大同國小這學期發展的「鐵道文化閱讀課程」,特別邀請到布莉克手工冰棒達人─洪英哲先生,來指導小朋友進行「鐵支路冰棒實作」,老闆有感於學校對於閱讀教育推動的熱誠,加碼捐贈上百支手工冰棒,希望藉由他的拋磚引玉,能激發更多人贊助閱讀公益活動,營造社會互助的良善風氣。學校也決定將這份愛心延伸出去,凡是個別捐贈超過百張發票的小朋友,就可以得到一支冰棒作獎勵,希望讓愛心循環不止息的延續下去。
黃佳麟校長指出,大同國小自97年成立愛的書庫,開啟學生的視野,師生受惠至今,因此師生爭相捐發票與零錢,透過身體力行做公益,讓孩子在心中埋下善的種子。教務主任白政弘說,透過獎勵制度的安排,果然帶動校內風潮,小朋友爭相捐出發票與零錢,但令人感動的是,一年級李怡萍老師提到,有許多小朋友捐贈發票之後並不要求獎勵,反而將冰棒留下,希望這份愛心繼續延續下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