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力文化 健康GO!GO!GO!

2015-04-16 @ 文化國小 已有 1901 次點閱學務處團隊 報導

 

在國內路跑運動蔚為風潮之前,文化國小於七年前就率先配合教育部「運動210」和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的「健康促進學校」政策下,於每年的兒童節前夕辦理五、六年級學童「會長盃3公里路跑」認證活動。今年度更將低碳城市、低碳生活校園的願景目標融入活動主題,希望本校每位學童能於畢業前取得3公里路跑的完跑證明,成為「文化路跑小達人」以及「低碳健康生活的實踐者」。
本校在推展學童運動方案的成效深獲教育部肯定,榮獲102學年度SH150全國典範學校,學校除積極辦理強化學童體能的多元活動如辦理晨操慢跑、班際體育競賽、班級慢跑爭圈賽、普及化運動-健身操、樂樂足球、運動團隊和課後社團訓練、實施游泳教學等體適能活動外,每年更舉辦體能總檢測的路跑驗證及校慶運動會活動。「會長盃3公里路跑」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八個年頭且已成為本校傳統特色教學活動。每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後,每天上午的晨光時間(8:00~8:30)文化國小操場總擠滿了跑步的人潮,學童們個個莫不摩拳擦掌,加緊強化體能,希望在活動當日跑得好成績。行之多年以來,「路跑」這項運動已成為本校流行的風潮,並成為小朋友在課餘時間喜愛的體能活動之一。校園跑步風潮不僅提高了運動人口也提升了學童體適能,進而達成健康促進學校的精神。
活動報名須經家長評估子弟身心狀況後,獲得家長同意後方可參加。歷年來,除了一些有先天性心臟病、氣喘或傷病者,原則上五、六年級學童家長都樂意讓孩子接受這樣的體能挑戰。路跑比賽分為六年級男、女生組、五年級男、女生組,共4組。各組錄取前20名,並頒發獎牌、獎狀及圖書禮卷以做為績優獎勵。另站在鼓勵的立場,除前20名外,大會亦設「勇士獎章」鼓勵於限定時間內完成3公里賽程之學童,頒發勇士獎章及獎品乙份;跑完全程3公理者則頒發「完跑證明書」乙張,以茲肯定。
企盼藉由每年度推展會長盃3公里健康路跑認證活動,讓每位「文化路跑小達人」跑出活力和健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