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春鐵人闖關 3胞胎挑戰成功

2013-06-14 @ 雙春國小 已有 2054 次點閱聯合報記者 呂筱蟬 報導

 
記者呂筱蟬/攝影
北門區雙春國小畢業班導師紀涵襄,為培養學童運動習慣,每天陪伴學生跑操場,加上校園生態課程大家都會划獨木舟,校方昨天別開生面舉辦「小小鐵人三項畢業闖關」,12位畢業生完成划獨木舟、騎單車及跑步測驗,其中還有三胞胎一起完成挑戰,笑稱「完成艱鉅任務,以後碰到任何挑戰都不會害怕。」

雙春國小校長張慧芬說,因校園旁就有魚塭,生態課程除讓學生養魚外,在校6年一定要學會划獨木舟,往年畢業闖關也只有這項挑戰,因導師紀涵襄很有心,常利用體育課或課餘時間陪學童跑步練體能,今年才會「加碼」規劃成鐵人三項闖關。

學生昨天兩人一組闖關,依序完成300公尺獨木舟划行及校外騎單車、跑步共5公里路程。其中三胞胎楊勁行、楊可嘉及楊勁舜說,平時訓練時互相鼓勵,回家不用再練習就很有自信,老么楊勁舜拿下全班第一名,贏過哥哥和姊姊,開心笑說「超有成就感。」

紀涵襄說,因為喜愛跑步,擔任五年級班導後每天就跟學生一起跑操場,兩年來不曾間斷,發現大家培養運動習慣,學習專注力變好,肺活量增加也提升口琴隊員的吹奏技巧。她笑說,學生現在跑15圈都沒問題,「學生結伴完成挑戰,希望往後他們面對任何事都不要畏懼。」


全文網址: 雙春國小鐵人闖關 3胞胎挑戰成功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