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1世界母語日在紀安

2012-02-24 @ 紀安國小 已有 8629 次點閱紀安團隊 報導

 
紀安世界母語日~~說母語、愛臺灣、愛世界~~~

配合221世界母語日,紀安國小今年連續第二年舉辦了「世界母語日-母語大聲唱」活動,透過活動讓孩子們知道世界上仍有許多人正捍衛著自己國家的語言權力,讓全民能夠流利的使用母語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

活動一開始由本校四年級謝紫羚同學以閩南語解說員身分介紹紀安國小揭開序幕,透過生動詳細的解說,讓全校的大大小小更了解紀安的點點滴滴……,接著的show time由一至六年級各班同學使出渾身解數呈現課堂上所學的母語歌曲,除了師生同樂之外,也是學習成果的展現。

活動的壓軸也是眾所期待的節目則是「母語卡拉OK大賽」,在活動前幾天就可以在校園中聽到練習、歡唱的歌聲,比賽當天大家更是摩拳擦掌、勢在必得,透過活動讓我們發現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觸到的母語歌曲真是琳瑯滿目:從感人肺腑的「家後」、動感電音的「保庇」到青春搖滾的「垃圾車」,大家竟都能一字不漏的完整呈現,這些母語歌曲真可以說是保存母語的活教材呢!

紀安國小藉由「世界母語日」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希望能使學生達到認識本土語言,進而尊重多元文化的願景與目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