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詩教涵養變氣質,歡樂鼓聲動人心

2011-12-02 @ 崇和國小 已有 6971 次點閱崇和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在《論語》「泰伯第八」中有一段話──「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認為「樂」是最容易呈現感情的一種狀態。於是,本校實施太鼓藝文課程,將本校長久推動的詩詞、經文教育展現於外,變化學生氣質。
本校太鼓隊之成立,是運用「教育優先區計畫」發展學校特色,更結合「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推動,隊員由本校中、高年級二十四位學生所組成,聘請南關社區大學風之鼓太鼓表演藝術班課程講師朱玫芳擔任指導老師,本校江明樹老師及教學團隊協助訓練,利用每星期五的二節社團時間、暑假勤奮練習,冀望將其鼓藝發揮盡善盡美。成立二年來,在本年度「南鯤鯓平安鹽祭民俗藝陣」之比賽榮獲鼓術之太鼓類第二名,也在市運會的傳統藝術比賽鼓術類榮獲優等,可謂成果斐然。
看孩子們執起鼓棒,以豐富的肢體動作與技巧上的變化,呈現優美震撼的鼓樂,展現滿滿的自信與風采;聽著鼓聲鼕鼕,彷彿牽動孩子們的心靈隨鼓舞動,讓原始純真的臉龐,增添迷人、自信的光彩;藉由強弱有致的節奏,牽動孩子的情緒隨樂飛揚,將急躁好動的性情,化為餘音繞樑的樂音。透過太鼓教學活動,發展感受性的情意教學,除豐富學生的美感經驗,陶冶學生的性情,豐富學生的生命外,培養崇和國小小朋友肯定自我,建立自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