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自己,由健康檢查開始

2006-12-14 @ 七股國小 已有 1180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今天(95年12月14日星期四)是本校95年度一、四年級學童健康檢查的日子,家長通知單早已由健康中心交各級任讓學生帶回,場地佈置及調課等準備工作也由訓導組及教務組準備及協調。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於上午10:20抵達,待醫療團隊蒞臨並將器材準備就緒後,由一年級兩班先行檢查,由於對他(她)們來說,由於檢查的項目和平常就醫看病不同,這群小蘿蔔頭覺得相當興奮和緊張,當前面的人進行檢查時,後面幾在一旁吱吱喳喳,反倒是輪到自個兒時,卻又緊張的不知醫師在說什麼,回答自然是『雞同鴨講』令人啼笑皆非。
對四年級的學生來說,三年前經歷過的事印象有些模糊,可能值此生長階段的孩子對性別差異已有概念,而且對自己的身體隱私也較注重,畢竟已不是當年懵懂無知的小男生、小女生。因此一到泌尿生殖的檢查這一關,排隊時相互竊竊私語、指指點點,輪到自己時反倒是扭怩作態,一付害羞的有趣畫面,令一旁觀看的醫護人員不禁莞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