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點點

2006-12-07 @ 新橋國小 已有 61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為全面建置資訊教學設備,營造優質資訊學習環境,於九十五年十二月六日(星期三)下午舉辦首場資訊融入研習,特邀在語文領域學有專精的許玉蘭校長來闡釋教學設計。許校長再三強調閱讀的重要性,並引用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先生耳提面命的一句名言:「要給學生一個『根』,要給孩子『一對翅膀』」,將之轉化為--「如果閱讀是翅膀,那麼寫作就是飛翔」,更引述威廉亞瑟伍德名言:「平庸的老師講述,好的老師解釋,優秀的老師示範,偉大的老師啟發。」。許校長念茲在茲,不斷在語文領域深耕,除了講授閱讀與寫作外,還當場用單槍展示三本繪本:小點點、沒有用的河狸、愛花的牛,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小點點」這本繪本足以使每個老師深受啟發。教師耐心引導一位對自己在繪畫方面相當自卑的學生,由一個小點點而形成一幅巨作,所秉持的就是「愛與榜樣」而已。不斷的堅持永不放棄,雖知易行難,但也是教育同仁應有的作為。無須口號更不需口水,認真堅持,每位「小點點」老師也能形塑「汪洋浩瀚」的婆娑之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