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小站,肥肥炸彈

2006-12-01 @ 新橋國小 已有 745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九十五年十一月廿五日(星期六)持續辦理「九十五年度縮減城鄉數位落差計畫~~社區親子研習」活動。在遠東科技大學2006夢想家團隊黃立文教授暨王炯明、曹傑能、陳錫樟等青年志工指導下,15位小朋友暨家長齊聚電腦教室(因為本校學生用電腦只有15台啦!),共同學習網際網路實作與網站使用說明。本次活動延續了先前的課程,繼續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上找尋小朋友使用網路的可能性。大家學得興致盎然,趕緊預約12/16研習活動,可見資訊研習對小朋友的魅力。以下僅就其中一組小朋友--「肥肥炸彈」布落格內容作一分享。

肥肥炸彈命名由來:本組共4人,2個人是肥肥,2個人是炸彈。

一年甲班梁承泰同學,篇名:第一次上課。

今天天氣很熱,媽媽載我來學校上資訊課。有教找資料尋資料,拍照片和做部落格的東西。

四年甲班:黃秋菊同學,篇名:第一次上課。

今天天氣很熱,我自己來學校上資訊課。有教網路可以做什麼,使用別人架設的網站,架設網站別人使用。

五年甲班:戴柏華同學,篇名:第一次上課。

今天下午我和同學來到學校,來上資訊課,有三位大哥哥和一位教練,交我們怎麼找資料、還有網站能做甚麼。
剛開始我們玩了一下遊戲,才開始上課,首先叫我們先找統一發票的對獎號碼、還有楓之谷二轉條件,到了三點我們出去拍了一些照片準備要貼到無名小站上,拍完了我們趕快回來教練就叫我們先開無名小站,想好名稱打好文章。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