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野餐日 漁光親子樂

2020-12-21 @ 漁光分校 已有 611 次點閱中華新聞雲記者施春瑛 報導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利用假日舉辦親子趣味體驗暨漁光家庭野餐日活動,每個家庭都帶一道拿手菜來分享,再加上漁光島海洋牧場、元園餐廳提供的料理、甜點,在活動的美食區集結超過百道料理,讓親子們吃得津津有味,直呼簡直比Buffet餐廳還豐盛。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位處漁光島,目前學生數七十多人,無本地學生,全都來自其他學區。為了讓家長們多了解漁光分的校本與特色課程,漁光分校去年首度舉辦親子趣味體與歡樂聯誼活動,結果大受好評,因此今年繼續舉辦,並廣邀各大團隊贊助,成立體驗關卡,讓親子體驗做中學、學中做的樂趣。

此次活動結合學校的海洋教育、幼童軍、英語教學、情緒教育等特色課程,設計寓教於樂的闖關與體驗活動,里長林寧峰與在地居民和業者也來共襄盛舉,街頭藝人蔡麗秀則教學生打鼓;還有全國第一位空手道女裁判顏雪如,教導親子空手道招式與對打技巧。

最讓小朋友期待的是中午的野餐活動,每個家庭都帶了一道拿手菜來聯誼,有「愛在漁光」乳酪蛋糕、草莓烤麵包、大滷麵等,還有家長贊助了煙燻魯味,烏魚達人陳鑫龍、柯永文分享烏魚子美食等,現場集結超過百道料理,超級豐盛。

另漁光分校二年級學生張南南還與媽媽施宛如親子共作,教導在場親師生製作「雷絲蛋捲」,六年級學生郭宇翔與媽媽饒玉婷分享如何製作蝶豆花汽水,還有應景湯圓二吃的「冬至搓搓樂」,小朋友都說真是好吃又好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