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漁光分校飄書香 扶輪社贈168本新書豐富閱讀能量

2020-11-18 @ 漁光分校 已有 618 次點閱自由時報記者王姝琇 報導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今天(18日)舉辦「扶輪社贈書活動」,由台南東南扶輪社長郭秀君代表捐贈168本新書給學校圖書室,另準備25份圖書禮券頒贈給學童,勉勵孩子持續閱讀,也與家人共讀分享。

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位在漁光島上,近年來成功建立起海洋教育、童軍和國際教育等特色,即使學區沒有新生仍吸引家長帶孩子來就讀,目前學生共有77人,去年正式啟用校內圖書室,因資源有限上架的大多是二手書籍,但仍不減學童愛看書的風氣;更在南市教育局打造的「布可星球」閱讀活動屢獲佳績。

郭秀君為解決漁光分校新書資源不足的窘境,號召台南東南扶輪社友們共同投入贈書活動,並獲得大力支持,捐贈168本新書給學校圖書室,豐富漁光有限的館藏圖書量,開闊閱讀視野,更讓學習無遠弗界。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表示,日前提起校園圖書室新書不足,學生只能重複借閱相同的書籍,常常詢問什麼時候才會有新書;郭秀君得知後,便請校方開立書單並到政大書城估價,同時得到理事會同意,不只168本新書,還另準備25份圖書禮券讓師生們都超驚喜,感謝他們慷慨解囊。

贈書儀式始由四年級同學林宥岑以古箏演奏揭開序幕,接著由五年級同學吳承育致雙語感謝詞,緊接著邀4位同學上台分享「最喜歡的1本書」。並在全體共同見證下進行捐贈儀式,駐區督學林純甄也到場勉勵。會後學生們也爭相借閱新書。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