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位社勞人掃校園折抵刑期

2020-08-14 @ 漁光分校 已有 1088 次點閱中華新聞雲記者施春瑛 報導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安平區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向台南地檢署申請社會勞動人到校服務,十六名社勞人從本週一起一連四天協助漁光分校清理校區及美化環境。值勤的警衛說,他到漁光分校服務二十多年,還是第一次看到校園全面性整理得一乾二淨;另有參與環境清理的社勞人說,讓美麗的校園恢復乾淨很有成就感,希望下次是以遊客身分進來。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表示,漁光分校校地三點三公頃,原本師生人數就不多,平時整理起來還真有點吃力,難得可以有這個機會讓社勞人到校服務,一來可以減輕學校的負擔,二來也可以讓社勞人折抵六個月以下輕刑,並因此認識了擁有寶貴海洋資產的漁光島及美麗的漁光分校,雙方都受益。
 昨天上午地檢署檢察官及觀護人也到漁光分校關心社勞人,張瑾玥特別以漁光分校校本課程的《漁光島月牙灣的貝殼塗鴉本》致贈以表謝意。
 張瑾玥表示,社勞人都很盡責地協助清理校園,幫忙清理落葉,其中有位社勞人還是漁光分校的校友,還有位男性社勞人跟他們說,「下次要以遊客身分進來!」。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這是億載國小與台南地檢署第一次合作,這個專案讓校區更加整齊乾淨,減輕人力負擔,同時也可幫助有受刑人,因此已經預約將繼續與地檢署合作,協助社勞人折抵刑期、回饋鄉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