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著音樂 走向世界~108年暑假新加坡音樂交流記行

2019-07-04 @ 永福國小 已有 13266 次點閱 永福國小 行政團隊 報導

 
永福國小音樂班自1978年成立至今已有41年歷史,培養出無數的傑出音樂人才,揚名國際。為了讓孩子的學習更豐富多元,視野更寬廣,臺南市中西區永福國小校長楊淑晏帶領著音樂班親師生一行三十八人,於6月29日到新加坡進行為期五日的音樂交流活動,參訪當地音樂學院並於駐新加坡代表處演出,以樂會友,拓展國際觀。

此次參訪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隸屬於新加坡國立大學音樂系,每年僅招收全世界學生約40名,並提供全額獎金就讀。校內所見的是現代化且具設計感的建築,教學硬體設備也極具國際水準,讓參訪的親師生們大開眼界,驚呼連連。

此行還接受了駐新加坡代表處梁國新代表歡迎晚宴的邀請,感謝世界華人國際婦女協會創會會長暨音樂家林俐瑩教授的居中促成,於當天的晚宴上,我們有幸與永福第20屆傑出校友張嘉升僑務委員及音樂班第3屆傑出校友陳迦憫音樂家相見歡!永福小小音樂家們於當天晚宴中演奏臺灣民謠-「四月望雨」,樂曲由葉仲仁老師改編,結合了「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及「雨夜花」四首臺灣民謠,讓旅居海外多年的僑民,直說這熟悉而優美的音樂觸動內心深處的思鄉之情,讓人感動不已。

永福國小前任校長莊崑謨在任時,就曾經帶領著親師生前往日本及大陸廈門小學進行音樂交流,此次前往新加坡,楊淑晏校長除了延續前任校長「帶孩子走出去看世界」的教育理念,更希望藉由參訪國際知名的音樂高等學校,期許未來孩子在學音樂的路上能精進自我,未來能像許多在國際知名的音樂家校友一樣站上世界的舞台,成為臺灣之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