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西方取經去─校際巧固球交流賽以球會友

2006-11-16 @ 七股國小 已有 1143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本校這學期新購一組巧固球具,在教導處陳勝郎主任的大力推廣下,各班紛紛利用體育課來體驗這項『新玩具』,而本學期的親職日更舉辦親子巧固球PK賽、班際巧固球對抗賽,藉此提高學生練習的興致,並提倡校內良好運動風氣;而所有班級中又以六年乙班練習最為勤奮,三不五時就前往體育器材室借用。
在級任林世民老師的加強指導及練習下,決定與鄰近的三股國小(位在本校西南方)進行一場交流賽(該校推廣已數年),一來將多日練習的成果做一番驗證,再來希望藉此觀摩學習別人的技巧,提昇自己的能力。
11月15日上午,林老師及數位行政人員(校長、陳主任、黃幹事)協助載送15位選手前往三股國小,經過一番簡單比賽規則說明及練習後,老鳥與菜鳥隨即交手論勝負。
由於本校學生較缺乏巧固球實際對戰經驗,臨場比賽又難免怯場,往往不是忘了防守,不然就是不敢攻擊,因此,教練林老師在旁看了緊張萬分,常常因選手的心不在焉而忍不住焦急的大喊;有時選手又忘了隊形或守備位置而失分,有時我方攻擊手強力攻擊還以顏色,一旁的老師們的心情莫不隨著比賽結果而起伏著。
比賽終了,只能以『薑還是老的辣』來形容,比數的差距說明團隊默契仍有待加強,攻擊技巧及隊形仍需多磨練。至於輸贏嘛~他們贏得戰績,我們贏得經驗。這場『西方取經』的最大結果─雙方贏得了~友誼。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