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思在新生

2006-11-02 @ 新生國小 已有 778 次點閱新生優質團 報導

 
你現在可以想像,未來你可以在台南縣某所國小的相思樹(孔雀樹)下漫步,低聲吟誦王維:紅豆生南國…..此物最相思,這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

兩三年以來,在新生國小社區有位老婆婆,持續不斷將家中的相思豆(孔雀子)送給本校尤主任,期望她能將它發揮最大效用,尤主任希望將這份情傳達下去,因此將相思豆編成吊飾、手鍊。而今發最大心願,要將相思樹在學校及社區開花結果,讓更多人沾染相思豆所帶來傳說中的喜氣。

尤主任以她對植物的研究,在校內教導學生種植相思樹,看見學生以專注的眼光、小心翼翼的神態將種子種下的那一刻,我們已經可以描繪出未來新生相思林的風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