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鳳凰扶輪社拋磚引玉擔任樂活志工,協助永福國小特教中心成立本市第一個專屬特教學生的「肯納樂活運動站」

2011-11-09 @ 永福國小 已有 2136 次點閱趙敏泓 報導

 
台南鳳凰扶輪社基於「人道關懷,行善天下」的服務宗旨,首度拋磚引玉集合社員力量集資捐款為本市特教學生籌設第一個專屬的「樂活運動站」,先期捐贈樂活投籃機和手足球檯各乙座予永福國小特教中心,愛心義舉令人欽佩!!
本樂活運動站取名為「肯納樂活島」主因為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於每年暑假前辦理的樂活運動體驗,今年嘗試帶領本市「肯納症學生」(亦即自閉兒或稱別名星星兒)前往小朋友們最喜愛的遊戲中心進行暑假樂活運動的體驗課程。本次活動於媒體爆光後,台南鳳凰扶輪社員聞訊隨即與永福國小聯絡,中間透過同樣熱愛公益的永福國小家長會前會長劉明芳先生與現任會長邱秋潭先生的牽線、促成,與台南鳳凰扶輪社社長程琡敏和眾社員的協力之下,共同集資為最需要「樂活運動」的特教學生設立本市第一個專屬的樂活運動站,期望每個特教學生都能夠和大家一樣有充份享受到「樂活運動」的平等權利。
永福國小吳明琼校長於啟用典禮中表示,大多數學校受限於經費,難以為特殊的孩子準備專屬的樂活運動器材,加上很多特殊兒童有溝通困難,平時在校內的遊戲器材,即使很想玩樂,也無法和同學說想玩一下,以致於下課時,最常看到的是:星星兒常在滑溜梯、盪鞦韆或校內樂活運動站前駐足,卻無法玩到遊戲器材,只能「看」著別人玩樂的情境。雖然老師們還是會多多利用機會教育,讓自閉兒有機會可以和同學們一同樂活運動,但台南市各校並沒有很充份的樂活設備,在僧多粥少的情形下,普通班中的特殊兒童在真實情境中使用到樂活設備的機會硬是比一般孩童少了許多。
永福特教師生除了感謝鳳凰扶輪社的愛心義舉之外,校長還特別指出以永福國小為受贈對象,主要因為永福國小內設有各障別的特教巡迴班,目前永華行政區的特教中心亦設置在永福國小內,特教中心亦兼具負責管理特教資源的平台。此次的捐贈活動,除了對永福國小的身障生有幫助外,更難得的是能嘉惠台南市更多的身障生,讓樂活運動的設備能發揮更高的使用效率。而且永福的特教老師們已為本次捐贈的樂活設備設計了一套「肯納樂活社交課程」於課堂中應用!!
台南鳳凰扶輪社社長程琡敏社長則表示在她行醫多年的實地觀察中也得知,良好的復健活動都是藏在日常生活之中,多多接觸大自然和人群,同時進行樂活運動就是對自閉兒而言最好的復健治療活動。
11月8日下午二點五十分在永福國小永福館二樓特教知動教室舉行捐贈暨啟用儀式,在國際扶輪3470地區蔡宗欣總監、地區扶輪基金張美貞主委、台南第三分區吳中仁助理總監、台南鳳凰扶輪社社長程琡敏及社員與特教中心工作同仁、永福特教教師的共同見證下,由永福國小吳明琼校長陪同特教生接受捐贈,扶輪社貴賓則擔任自閉症學童的樂活志工。永福特教學生也感恩扶輪社的善舉,特地準備回贈自己做的愛心串珠和創意童玩當感恩禮,更特別的是,自閉症巡迴班的孩子們和老師則共同認養了11月20日扶輪社募集愛心助學車的園遊會攤位,於11月20日園遊會活動中贊助才藝表演活動與攤位服務志工,希望打開自閉兒社交活動的視野,以此讓大家都能感受永福特教師生滿滿的感恩之意,也成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活教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