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垃圾的秘密~幽靈水母

2008-11-26 @ 瑞峰國小 已有 774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81126星期三
三億噸漂流的垃圾,讓北大太洋的海水變成了濃湯…過度使用塑膠用品,焚燒後的戴奧辛,產生環境荷爾蒙,擾亂了生物的自然演替,給人類帶來罹癌的危機。
觀賞過大愛台製播的「海洋垃圾的秘密-幽靈水母」的宣傳短片,你心裡有怎樣的感覺呢?是不是也像喜蛛兒一般,汗顏於人類對海洋生物的無情殘害,也才驚醒,原來,便利我們日常生活需求,隨手可得的塑膠提袋,竟是汙染海洋環境的元兇,更是迫害海洋生物的劊子手!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充斥數不清的塑製品,因為太習以為常,就不曾思考,這些塑膠用品是不是會對環境帶來負擔或者傷害!現在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努力,盡其所能減少塑膠產品的製造及使用,臺灣也在努力,正積極推動塑膠製品的回收。
這次的主題,環繞在人類無止盡的消耗塑膠製品,對環境與生態造成難以彌補的衝擊。燃燒塑膠產生的世紀之毒「戴奧辛」,正以「環境荷爾蒙」之姿,威脅我們的免疫與生殖系統,甚至會引發癌症、降低智能、或者造成不孕及雌性化效應等可怕後果。
「我國垃圾中塑膠廢棄物量,包括塑膠袋、塑膠類免洗餐具及其他塑膠製品較其他國家高出許多」塑膠王國的臺灣,為了扭轉曾經的聲名狼籍,政府刻正積極推動塑膠製品的回收。親愛的孩子,身為臺灣一份子的我們,珍愛家園,就從響應塑膠類廢棄物的回收做起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