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2008-11-19 @ 新橋國小 已有 761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星期二下午,女中豪傑新營高工王教官到校為我們宣導「全民國防」的主題。聽到國防大家也許以為是軍人職責,和我們有何關係,其實不然,在陳之藩先生所寫「失根的蘭花」一文中即強調「身可辱,家可破,國不可亡。」可知國家的重要性,沒有國家保護的人民隨時都可能被他國侵略,完全沒有保障,因此,每個人不分藍綠、種族、男女老少都要想辦法保護國家,為國家盡一點心力,可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今天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小短片使小朋友得到全民國防清晰的概念和深刻的印象。其中「蚯蚓的一生」不僅有趣,也寓意深長,道盡了沒有國家的保護,處處是危機的生活。在平和安樂的台灣小朋友很難想像戰爭的可怕與無情,從影片中也了解到飽受戰爭之苦的國家,其老百姓的痛苦、無助與無奈,尤其是小朋友讓人深感同情。而在以色列,年滿十八歲的女生個個都是花木蘭也要當兵,共同捍衛國家。今天我們在台灣可以有安定的生活,快快樂樂的長大,不也是最大的幸福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