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昌前往台北新和國小校際參訪學習之旅

2008-11-18 @ 文昌國小 已有 800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孩子引頸期盼的校際參訪在11月13、14日隆重登場,兩天全校師生一行70人,前往位在台北縣新店市新和國小校際參訪,透過傳統民俗藝陣(舞獅舞龍)牽起兩校的情誼,巧合的是新和國小池校長也同樣是鹽水人,我們的蒞臨參訪更讓他備感親切。首先登場的是新和國小表演舞龍,緊接著由文昌國小表演舞獅,最後兩校學生各自相互學習體驗不同的民俗藝陣,圓滿達成校際交流的真正目的。校際交流時光雖然短暫,但友誼的種子已在孩子彼此的心中萌芽,大家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與了解。也讓孩子們尊重及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此外,老師們也努力的學習參觀校園的各種設施,將好的創意及都市環境教學的新思維帶回學校,落實在自己的班級經營及教學上。造訪台北101大樓是學生所期待的,親自感受建築的壯觀雄偉,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仍然澆不熄學生的興奮,馬上感受到社會流行的時尚趨勢。
隔天參訪行程是孩子們的最愛-木柵動物園,讓孩子學習走出課本、貼近自然,將所看所學融入課程,也讓孩子懂得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之可貴,留下幸福的回憶。來到了三峽老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清水祖師廟,不只是三峽地區的地標,更見證了三峽的歷史。孩子們看見許多造型精緻的童玩藝品,結合三峽老街豐富人文藝術資源,讓孩子更深入了解台灣傳統之美!這趟行程讓孩子學到課本外的知識,也豐富了生活經驗,更拓展了視野,將生活帶入教學中,透過不同形式學習體驗,豐富生活經驗,以增廣見聞,達「寓教於樂」的目的,落實「生活即教育」的精神,相信孩子們會在我們的引導下茁壯成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