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成為孩子的心靈捕手

2008-10-16 @ 玉井國中 已有 4438 次點閱玉井國中團 報導

 
為提昇家長親職教育知能,協助其解決教養之疑難問題,促進家庭和諧,玉井國中於10月15日晚上時間7點至9點半,假學校的研習室,邀請伊能明子文教基金會、菜香耕、台南神釆彤姸崇明館負責人,古易彬講師前來演講,題目為「如何成為孩子的心靈捕手」。
首先由施秀金校長提出感恩、惜福與節能減碳的觀點,與家長分享親職教育,接著再由古易彬講師登場,他的演講引導出七點要則有,例如人與人互動之感覺、自身情緒管理、健康的身體、運動—老爸的專長、打破制式化、小孩好?壞?、運用現有資源。
面對新世代的孩子,有些叛逆,有些溫和,有些不安、不確定性,古講師引用投資大師--羅傑斯12個孩子成長方向,一起鼓勵家長。
1.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遵循倫理道德,做你自己、2.專注於你所愛—做你喜歡做的事,全力以赴、3.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每個人想法一致就表示沒有人再用大腦、4.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敞開心胸成為世界公民、5.研讀哲學學會思考—找到自己要走的路……等,皆具有時代的意義。
最後,開放現場的家長提問,請講師回答,可獲得施秀金校長的贈書,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下,親師生彼此共度一個美好又收穫的夜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