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台科大陶藝社帶領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小朋友玩陶藝

2020-10-09 @ 漁光分校 已有 250 次點閱中華新聞雲記者施春瑛 報導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這學期再度與南台科技大學陶藝社指導老師宋健誠合作,由宋健誠帶領一群南台科大的大學生,前往漁光分校進行陶藝教學,教小朋友認識黏土,並動手捏製個人專屬的水杯等陶藝作品,學生反應熱烈。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表示,這次活動共設計六堂主題課程,由南台科大陶藝社指導老師宋健誠帶領 幹部與社員以美學的角度,透過陶藝製成手捏、泥條、陶版、拉坯的活動展現生活美學及海洋特色學習的成果。
 課程中的盆栽花器、 陶板、手拉坯、彩繪、不僅僅讓師生能夠了解陶土的由來與應用,因經過燒製的變化與特性,還能藉此加深小朋友對安平當地文化的認識,讓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師生提升對陶土的興趣。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非常感謝南台科技大學陶藝社用心為小朋友帶來這麼豐富的課程,寓教於樂,讓孩子的學習滿載而歸,希望小朋友所學的不單單只是活動內課程,更能學習到「泥濃我濃樂陶陶」的合作精神,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