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長日暨健康促進活動

2009-03-17 @ 新橋國小 已有 59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3月14日是新橋國小的家長日,除了邀請家長到校做親師交流外,還邀請新營市衛生所護士王錦淑小姐和新榮中學胡學貴校長到校分享促進健康的方法。
錦淑阿姨傳達的是「菸害、檳榔防制方法」,錦淑阿姨問小朋友:「爸爸、媽媽有抽煙或是嚼檳榔的同學請舉手」,沒想到舉手的同學還真多,錦淑阿姨除了用簡報告訴小朋友菸害、檳榔的為害之處外,還秀出口腔癌患者的局部相片,真是慘不忍睹,最後還告訴小朋友菸害防治法於98年1月11日頒布,凡三人以上的公共場所或室內工作室不可以抽菸,違法者處 2000-10000元。
胡校長分享的是親職教育,胡校長透露他讀中學時,曾考全班倒數第三名,他的父親說:「沒關係,還不是最後ㄧ名。」也因為父親的包容,胡校長才沒對課業放棄,今天才能站在這裡跟小朋友分享這些往事。胡校長還教小朋友要「學會等待」,並用佛家偈語「前進三步想一想,後退三步想一想,慎心起時細思量,熄下怒火最吉祥」。
最後胡校長以「施比受更有福,心存善念,天必從之,只要我們天天與人為善,我們的每ㄧ天都是彩色的,而且一定能福報綿綿」勉勵大家,今天真是豐收的一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