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衣使者─司法小志工

2009-01-23 @ 新橋國小 已有 695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那位穿著藍色背心的同學要做什麼呢?」
「你不知道嗎?那是司法小志工。」
「司法小志工是什麼?」
「就是透過小志工來宣導法律常識、分享法律故事、協助法治教育的推行…等」
「難怪常常看到司法小志工在校園裡穿梭,還記得…」
「他們在中廊表演〞公園裡的狗〞讓我笑得挺不直腰,藉由故事劇場讓全校同學知道家裡的愛狗如果在公共場所任意大小便,是觸犯法律的。」
「除此之外,還有法律常識測驗、智慧財產權、天龍八『不』…等,真是琳瑯滿目,好像生活是離不開法律的。」
「是啊!我覺得司法小志工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喔!」
「怎麼說呢?」
「既可幫助清寒或學習弱勢同學,又可以增加同學們許多的法律知識,還可以練練小志工的口才及膽量,豈不是一舉多得!」
「你懂得還真多呀!那請問一下,司法小志工是哪一個單位主辦的?」
「這可難不倒我,是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和臺南觀護志工協進會合辦的。」
「真是佩服,佩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