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變世界的六度C~北極熊悲歌

2009-01-09 @ 瑞峰國小 已有 538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90107星期三
全球暖化,百年來全球均溫上升0.6度,而地球兩端的極區則異常的上升了2-3度,造成冰雪消融加速,冰河碎裂。冰雪大地變了樣,環境崩壞,時序錯亂,春天來得早,夏天離開得晚,打亂了兩極地區的生態鏈結,無數動植物生態都受到很大的傷害,科學家擔憂~北極熊恐將成為全球暖化的~第一個氣候難民!
白色棉線圈成了大冰原,孩子們是悠遊雪白世界的歡樂主宰,和著音樂,大冰原因為暖化,漸漸碎裂了….線圈越來越小….老師不留情的將線圈一個一個收起來了….扮演北極熊的孩子們你推我擠,因為老師說,跌到線圈外的冰洋裡5秒鐘,就死翹翹….小遊戲,讓孩子體驗北極熊在碎裂的浮冰間求生存的艱難!孩子真可愛,玩得投入,求生意志如此堅強!
過去一百年,地球均溫只上升0.6度,便是天災人禍不斷了,如果溫度再上升1度、2度…,超級風暴成常態、水源枯竭、糧食告急、海平面升高…「科學家預估到西元2100年時,地球均溫可能升高6度。在國家地理專家嚴謹的調查下,了解氣溫每升高1度所可能帶來對人類與地球造成的破壞。透過震憾的影片拍攝及電腦動畫,描繪出全球暖化下所造成澳洲珊瑚礁的破壞、格陵蘭冰原的融解及亞馬遜雨林的消失。」改變世界的6度C是令人震驚的,地球暖化的速度,比你我所曾經知道的還要快得多。
僅管科學家的預測難免悲觀,甚至帶些威脅及驚悚,全球暖化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都是身為地球一份子的你我,不得不面對的~議題與真相!從北極熊的困境,切入刻不容緩的暖化議題,孩子的接受度與理解,比預期的還要高,真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