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客家文化

2009-01-06 @ 新橋國小 已有 686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胎ㄍㄚˇ賀」「細倈仔(ㄙㄟ ㄌㄞ ㄟ)」「汝好食客家个糍粑無?」咦?真奇怪,新橋國小教室內傳來的讀書聲怎麼不同於平日呢?
原來今天校長特地邀請了一位新老師來幫大家上課,老師教我們唸的不是國語、不是英語、也不是閩南語,而是我們較少接觸的「客家語」。聽校長的介紹,這位老師可是台南縣客家文化協會的巫月雲理事長呢!巫理事長用平易的方式帶領全校師生認識客家文化,首先帶小朋友練習一些常用的生活用語,由於發聲的方式不同,大家都覺得舌頭快打結了;她也介紹有名的客家美食,像是薑絲炒大腸、封肉、鹹豬肉,讓同學們看得口水直流;最後她還教我們唱客家山歌及童謠,山歌的旋律輕柔、歌詞優美,再搭配理事長動人的歌聲,讓人不禁想高喊「安可」。
本次的「認識客家文化」活動,除了提升本校學生本土語言素養,也寬闊其多元文化視野,著實讓大家獲益良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