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歲末,健康不留白

2009-01-01 @ 新橋國小 已有 615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歲末之際,要去哪裡呢?」「跨年?」「喔!NO!」「樂活去!」為了讓健康不留白,來個體內大掃除,以除舊佈新,12月31日午后的約會來到咱們好厝邊(下營)的惠生泉有機農場。該農場栽培有機食用菇,是經過慈心認證的,這裡講究天然環境,仿大自然的生態原理,沒有水泥地,完全”土”味,無化學、無用藥,空氣百分百對流,沒有溫控,產量完全看老天爺的眼色。這裡菇類品種多,有巴西蘑菇、猴頭菇、珊瑚菇、雪菇、杏鮑菇、柳松菇、木耳…等,因應不同季節、不同溫度生產。透過農場主人陳雅娟女士的介紹,得知菇茵類含有最珍貴的營養:多醣體、維生素、膳食纖維、SOD、微量元素,不但低脂低熱量、高纖養顏美容,更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除了參觀和解說外,品嚐大會絕不能錯過,先來個巴西蘑菇茶,濃郁的菇味早已飄溢空氣中,一杯喝完忍不住再續一杯;看著一盤又一盤的水煮菇,讓人食指大動,一口又一口,吃在嘴裡甜在心裡,享受完全不加調味料的真味,清、香、甜、Q,盤中的美味不一會兒就空空如也。
北風依舊,溫暖卻茲長,感謝農場主人的用心經營及招待,讓97年的尾巴留下最美好的健康足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