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化水庫探源之旅

2008-12-08 @ 瑞峰國小 已有 580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81205星期五
快艇迎風破浪,船尾滑過水面,畫出深深的波紋,浪激起的綿密泡泡如雪花翻騰,多美啊!急風翻動你們的髮,鼓脹你們的衣領,而暖陽則嫩紅了你們一張又一張雀躍的小臉蛋!乘船遊湖,是南化水庫大壩對瑞峰兒童的特殊禮遇,多珍貴的體驗!
「源之旅」,我們每年至少要來拜訪它一次,因為啊,它實在太好玩了,特別是兩座生態池,是赤蛙科最美麗纖巧的嬌客「台北赤蛙」的家。蓮馨朵朵,綠葉田田,夏秋的夜,台北赤蛙細微的鳴唱,格外悅耳!我們今天的任務不是賞蛙,是要為學校添嬌客,特地帶了網撈,將大肚魚先生女士請回瑞峰生態池滴。
自來水公司南區管理處辦理,南化鄉公所補助的水資源宣導活動,除了蜂蜜香皂DIY體驗活動,刻意再安排孩子遊遊源之旅生態池,原預訂在這兒先進行觀察活動,舉辦家族生態觀察地圖繪製競賽,第一名,頒給網撈4支,第二名3支…..生態池周遭給灑了除草劑,草澤枯黃,蓮花沒了,計畫更動,帶孩子在鄰近繞了一大圈後,每個家族給3支網撈,讓孩子捕魚去了….
中午,享寶光聖堂招待的素食大餐,好幸福!孩子懂得惜福,每一桌菜都吃光光ㄛ!下午參觀南化淨水廠,廠長親自做簡報,還領了全校師生實地探查淨水設備及過程。
搭乘大壩的巡邏船遊南化水庫,則是最美好的體驗了,穿上救生衣,給船長領著遊湖,陽光金燦燦,一點也沒有天氣預告的冷風呼號寒氣凍人,一路的日麗風和,只見粼粼波光映山林,美哪!
活動來得急促,卻未等閒度之,學校費心規畫,期望孩子們,也玩樂也學習,更能珍惜每一回~他人贈與也好,學校安排也好~的難得的福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