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稅務宣導

2008-11-14 @ 新橋國小 已有 606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人民有納稅的義務,到底有什麼稅呢?納稅要做什麼呢?
今天,臺南縣稅務局的阿姨們到校巡迴教育宣導,看到他們手中大包小包的,小朋友眼睛為之ㄧ亮,個個聚精會神以便有獎徵答時能拔得頭籌。
首先介紹稅收的種類,主要分為國稅和地方稅,國稅由國家徵收,地方稅由稅務局徵收,地方稅有下列幾項:營業稅、娛樂稅、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
小朋友年紀雖然小,仍有繳稅的機會,如去商店買東西店家開立統一發票,其中就有營業稅,去看電影或去文化中心看表演,就含有娛樂稅。至於爸媽所繳的燃料費並不是稅收,是一種規費,由監理站徵收。那繳納的稅收做什麼用呢?主要是提供政府公共建設的經費,如文化建設、交通建設…等。
有了阿姨們深入淺出的解說,小朋友都踴躍的搶答,互動非常熱絡,可說是賓主盡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