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國團協助果農行銷關廟鳳梨台南偏鄉九校師生受惠2023-02-22

2023-02-22 @ 北門國小 已有 572 次點閱取自臺灣時報電子報 報導

 
救國團協助果農行銷關廟鳳梨台南偏鄉九校師生受惠
2023.02.22 18:52 記者李榮茂台南市報導
關廟鳳梨已進入成熟採收期,救國團台南市、歸仁、關廟團委會為協助果農行銷關廟鳳梨,結合市議員陳皇宇辦理送鳳梨關懷偏鄉學童活動,二十二日採購一千顆鳳梨由市議員陳皇宇、台南市團委會指導委員郭江海等帶領幹部分別前往北門等九所偏鄉小校,贈送各校師生每人一顆鳳梨,受惠師生將滿滿的愛心鳳梨帶回與家人分享,場面溫馨。

台南市議員陳皇宇、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總幹事葉慶壽、組長趙承中、指導委員郭江海、歸仁團委會長陳姿文、諮詢委會長蔡慶賢、委員陳富豪、關廟區團委會咨詢委會吳忠桀、曾月昭志工等一行於二十二日將一千顆關廟鳳梨分別送到北門、三慈、蚵寮、後港,龍山、竹橋、內角、竹門、河東國小等九所偏鄉小校,受到九校師生熱烈歡迎,各校將鳳梨分送給每位師生,人手一顆鳳梨,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市議員陳皇宇表示,關廟鳳梨已進入成熟採收期,每每盛產期鳳梨價格滑落,造成果農入不敷出,有感於果農種植鳳梨辛苦,為活絡農村經濟,刺激消費,將在地關廟鳳梨行銷到各地,救國團台南市、歸仁、關廟團委會大量採購關廟鳳梨送到偏鄉學校,讓孩童能吃到好吃又營養的關廟鳳梨,又能與家人一同分享,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

台南市團委會指導委員郭江海說,該會近幾年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工作,每年該會委員、幹部及義工夥伴均自籌財源辦理送愛到偏鄉學校,嘉惠偏鄉孩童。 歸仁區團委會會長陳姿文則說,辦理送鳳梨關懷偏鄉學童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小朋友都能懷著感恩的心,感恩週遭的人事物,並且將來回饋社會。

北門學生王羽瑄、洪柏譽、謝佳美表示,救國團叔叔阿姨送我們好吃珍貴鳳梨,也祝大家好運旺旺來。蚵寮學生王莉涵、洪靖荃說,鳳梨有維生素C,幫助消化,又可以做鳳梨蝦球,相當開心,感謝救國團的愛心。

北門姜秋蘭、蚵寮王建堯、三慈劉協成等九校校長對陳皇宇議員及救國團關懷偏鄉學童愛心,表達謝意,尤其台南市團委會指導委員郭江海居間聯繫,將滿溢的幸福贈送偏鄉孩子,樹立學習典範,期許孩子長大後能將這份愛心永續傳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