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11.17山野教育暨六年級畢業旅行Day1》

2022-11-18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619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11月17日至11月18日為期兩天的旅程,去年因疫情未能如期登上合歡山主峰,今年就要達成這項挑戰了。
第一天主要在清境小瑞士花園與清境農場活動。從平地來到海拔約1750公尺的清境,為了讓孩子們適應所在地的海拔和維持一定的體能訓練,先帶他們往民宿方向走一小段的翠湖步道,到巧克力莊園附近欣賞美景,再折返接走茶園步道,回到國民賓館。中午用餐前,為商場正在用餐的旅客們,帶來西拉雅古歌謠的演出,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們來自臺南市東山區吉貝耍!
下午是愜意的清境農場之旅,孩子們買了牧草和飼料,在青青草原上餵養溫馴的羊群們。在農場結束今日營業前,還欣賞了一場由蒙古的騎士們帶來的精采馬術表演。
表演結束後,我們沿著步道,把握小訓練的時光,散步走回小瑞士花園,讓孩子們買些點心及明日登山的補給,就前往住宿地點。稍作休息後,這趟破萬步的訓練沒有停止,我們繼續散步到路邊的餐廳享用晚餐。吃飽喝足後,在回到住宿地點前,有些小爬坡,走著走著可能有些喘,但一路有滿天的星星和微涼的天氣相伴,蠻舒適的。這次住宿的地點光害少,讓孩子們搭配觀星APP看看星空,過程中各種的新奇讚嘆。
明天要面對的是百岳的挑戰,提醒登山的重要事項及早睡是相當重要的。雖然難得出趟遠門,很想跟同學們在房裡玩得久一些,但,還是早點睡吧,孩子們!合歡主峰,正在遠方等著我們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