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春之木棉季》

2022-03-16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516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吉貝耍(Ka-bua Sua)是西拉雅族語,意思為木棉的部落。到了木棉開得火紅之際,就會到部落的木棉花道進行系列課程。在段老師專業又風趣的教學中,聽到屬於部落記憶中的生活。同時,讓孩子們進行木棉詩句的聯想,為畢業前須完成的木棉詩做準備,最後再品嘗木棉花蜜水及撿拾滿地的木棉花。
獨特的在地特色文化,也吸引正聲廣播電臺來採訪,跟我們一起體驗和學習。今年除了木棉課程,段老師還從家中帶來各式望遠鏡,讓我們觀察樹上各種鳥類喝木棉花蜜水的樣子,加映一場自然生態教學。課程結束前,正聲廣播電臺的主播姐姐問孩子們:「你們能用族語邀請大家來吉貝耍玩嗎?」孩子們笑了笑,幸好順利通過考驗,讓主播姐姐完成錄音。回到學校後,由六年級完成串木棉,一串串的木棉更便於曬乾和收放,作為日後製作木棉花茶的材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