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主學習、多元展能,永仁高中自主學習成果展

2022-01-12 @ 永仁高中 已有 924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新課綱推動邁入第三學年,永仁高中7日為展現學生自主學習成果,由高二同學擔綱展出,同時讓高一同學進場觀摩。此次自主學習成果展,包含上台發表有18組學生進行發表,靜態發表有42組學生進行發表,展現110學年第一學期,高二學生進行自主學習的成果。校方並邀請六位實習老師擔綱主持人,協助串場。學校也特別安排高一同學參與,提供高一同學觀摩及學習的機會。為了提升成效,校方並設計學習回饋單,協助同學紀錄觀摩心得並進行反思,以深化學習效果。
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表示,「自主學習」的精神是希望學生能成為學習的主人,透過自我學習規劃及檢核工具,掌握自主學習的歷程,達到新課綱培養學生「終身學習」能力的核心價值。永仁高中從106學年迄今,連續五學年成為教育部推動新課綱的前導學校。校方在各項教學推動,力求符合新課綱的精神。此次,自主學習成果展學生可以個人或小團體方式發表。其中上台發表有18組學生,分三個場地,上台以簡報方式進行發表,並邀請六位實習老師∶林芷吟、劉柏均、陳易柔、莊明珍、鄭喬汝、林伯鴻協助擔任主持人。上台發表內容包含藝文創作(如:歌曲創作、攝影、電影欣賞、分鏡表製作、電子音樂、華實詩派)、語文學習(如:日文歌曲介紹)、專業探索(如:安樂死探討、C語言、歷史事件探討、無情無疫、海拉細胞、無人機介紹)、美學相關(如:流星球展演、甜點創作)等。42組靜態展,以海報形式發表,內容包含學科學習成果(如:英文閱讀、第二外語學習、數學)、了解大學相關科系或專業領域(如:了解醫學系、商業心理學、犯罪心理學)、小論文撰寫、藝文創作(如:繪畫、素描、手工藝品、唱歌、攝影)、議題探究(如:校園植物、數學專題、法律問題、電子電路),還有小說閱讀、書籍介紹等等多元內容。其中吳同學發表流星球的練習成果,並運用LED燈創造酷炫的效果,獲得滿堂彩,創造整個展演的高潮。校內許多老師也到場關心,對於同學能夠多元展能,表達肯定之意,並期待觀摩的高一同學能夠見賢思齊焉,在明年擔綱進行自主學習成果發表時,好好展現自主學習成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