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90116期

2020-12-19 @ 七股國小 已有 800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跨校整合課程市長黃偉哲扮學生和七股學生一起上課☆☆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上午化身學生黃小哲,與七股及樹林國小的學生一起上課,展現市府「偏遠地區學校跨校合作創新學習」試辦的成效,課程以大台南公車為主,以桌遊結合英語教學及鐵公路交通利用,讓學童們學習利用台南的公車路網,讓日常生活能夠更便利。
七股國小、樹林國小以英語、數學領域進行合作,課堂上老師教導學生認識大台南公車,並利用桌遊,讓學生了解到如何搭公車,並以任務的方式,讓學生熟悉如何從台南透過搭火車、公車,到麻豆買文旦,且所花費的票價多少錢,全程英語問答,市長黃偉哲也陪著上課,相當有趣。
黃偉哲市長表示,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學校及班級學生人數逐年下降,百位學生以下的國中小就有108所,市府扮演媒合的角色,將學校配對,不只教育資源共享,師資也達到1加1大於2的效果,首批有10所學校參與,市府也將支持往返交通費等費用,期盼透過跨校合作機制,讓偏鄉小校學子有更多機會。

☆☆化石趴趴Go~菜寮溪化石七股校園巡展開始☆☆
為推廣自然科學教育,培養小學童認識自然文化資源,市府文化局特別主動出擊,以菜寮化石館館藏化石為主題,規畫校園巡迴展示活動,本週巡迴展活動來到七股國小深受七股國小學生之喜愛。
「化石趴趴Go~菜寮溪化石校園巡迴展」主要展示左鎮菜寮溪出土古象、犀牛、鹿科、牛科、獼猴、野豬、古鱷、水牛、虎、鯊魚、鯨魚等珍貴化石標本計三百多件、現生標本計一百多件及犬科完整骨架一件,另外也提供早板犀牛拼拼樂、化石遊戲卡拼圖競賽,藉由近距離觀察、觸摸體驗互動式學習,提高學童學習興趣。
☆☆多元試探課程「星動時課」--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活動☆☆
14日晚上到15日凌晨是觀測雙子座流星雨的最好時間,本校校長及師長帶領學生前往南瀛天文館進行實地的觀測。
為什麼看流星雨要專程來天文館?
因為天文館除了專業星空導覽和解說,還教導同學們怎麼操作星座盤,觀星入門教學,加上流星小達人互動問答贈禮物,相當有趣!
現場更將會架設30cm口徑的望遠鏡,進行深空天體實務觀測體驗。並開放賽堤廣場草坪讓大家席地野餐。
雖然當天後來因天候關係未能以肉眼觀測到流星,但是同學們的天文知識可是增進不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