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109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融入學習領域教學師資培訓-小綠人闖關 交安向前行

2020-08-21 @ 大成國小 已有 1316 次點閱尤韋翔 報導

 
交通部、教育部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委託本市善化區大成國小於8月20及21日辦理交通安全融入教學培訓計畫,來自全市150位國中小教師報名參加,在暑假期間,各方教師齊聚一堂進行交通安全知能及教學經驗分享,建立互相支持系統,顯見交通安全教育之重要性。教育局長官更親臨會場,勉勵老師們與時俱進,透過交通安全核心能力建構、安全環境塑造、安全觀念認知及創意教學案例分享等,學習新知識和教學策略,凝聚教學創意,增進專業能力。
除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陳高村、本市交通大隊廖信智組長及交通部金安獎獲獎團隊進行實例分享外,更規劃道路騎乘實例演練,由本校出發,途經消防隊、陽明國小、胡厝寮彩繪村後,抵達善化糖廠文化園區善糖國小交通安全闖關,回程回到大成國小,全程9.5公里。從騎乘過程中,讓學員實踐道路騎乘安全與注意事項,安全通過路口及路權觀念、腳踏車騎乘知識、道路風險認知、腳踏車旅遊常識、交通號誌及標誌介紹等重要概念,強化專業知能,並將學習之成功經驗反饋至教學活動當中。
在善化糖廠文化園區交通安全闖關活動,分別安排「阿伯ㄟ故事-『心』鐵道傳說」、「奔跑吧!小綠人-密室逃脫遊戲」及「跳跳tempo-交通常識大會考」等闖關遊戲,將交通安全核心概念遊戲化,尤其密室逃脫活動加入行動學習及戶外解謎等要素,於國小高年級及國中教學當中,可誘發其主動學習和參與行為,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素養導向之教與學。
大成國小校長楊益民表示,交通安全是種終身教育,「交通安全,人人有責」更不是一句口號,而交通意外事故的特性都具「難以預測」、「不能重來」及「無法挽回」,而唯一的對策就是「不讓交通意外發生」。活動安排透過親身體驗及經驗分享方式,讓學員能建立遵守與因應通過路口之安全知能,有效降低路口危安事件發生之可能性,同時運用師資培訓的機會,提供教師不同的教學策略,為交通安全教育播下種子,扎根安全幼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