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09期

2020-04-26 @ 七股國小 已有 321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真雲林閣掌中戲團蒞校進行防疫宣導布袋戲演出☆☆
感謝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聘請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到本校進行校園宣導演出。一方面讓同學們可以欣賞到臺灣傳統布袋戲的演出之外,更結合疫情進行防疫的宣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觀光局旅遊宣導也特別加強防疫觀念,演出「防疫宣導布袋戲」,運用簡單易懂的劇情,告訴孩子們防疫的方法與重要性,落實勤洗手、帶口罩等衛生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期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可以趕快過去,回復原先的正常生活。
整場表演同學們可以說是看得目不轉睛,除了聲光的表演之外,團長一人分飾多角,有男有女讓同學們更是驚呼連連,而且幽默風趣的對話更是讓全體師生聽得是笑聲不斷。
在欣賞精彩的表演之下,也讓同學們針對疫情的防範能多一份的認識,自我保護也保護他人,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

☆☆活化課程系列研習—學習共同體的課程設計☆☆
七股國小申請教育部活化課程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本月進入第二堂課,主題是學習共同體的課室研究與設計。本月一樣邀請到臺南大學的黃彥文教授及新北市莒光國小的陳虹君老師一起來和大家分享學習共同體的課室研究。
首先還是由彥文教授帶大家一起熟悉與複習十二年課網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的教學設計模組,從素養到領綱到學習重點、學習任務的呈現掌握十二年課綱素養導向的四大原則--整合知識、技能與態度,脈絡化的情境學習、學習歷程方法及策略、實踐力行的表現。整個課程的設計必須透由這四個原則去加以檢視。過去強調的是能力指標,未來除了是能力之外,更著重與真實情境的結合,是一種可被實踐的課程。
接著則由陳虹君老師以學習共同體的真實教案與教師們一同分享,更實踐帶領大家觀課學共的課堂實踐,學生的學習表現。過程中也強調不需拘泥在學共的形式而是必須掌握到學共的精神。以授業(教學)研究為主要策略,以集體備課分享教學經驗,能看到學生的學習,學生學到什麼?如何學習?如果沒有是為什麼?透由公開觀課相互學習,以學生的角度去教學,重視課堂的對話與聆聽,強調學生的跳躍學習,最後透由議課改進教學。

☆☆力暘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學生獎助學金☆☆
力暘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本校學生獎助學金,獎勵努力認真學習的同學,希望他們能持續努力,將來也能為社會大眾盡點心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