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T~HOT~HOT~樹人國小窰烤披薩火熱出爐了

2020-02-03 @ 樹人國小 已有 3043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哇~樹人國小怎麼多了一座這麼漂亮的披薩麵包窰,而且還是一棵大樹的造型呢?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話說前年823水災後,樹人國小執行災後復建的邊坡工程,承包廠商由於施工借道之故,必須拆除原先一座焚燒文書紙張用的敬字爐,並承諾工程完竣後砌回一座磚爐歸還。而樹人國小的家長會提出一個構想,是否將磚爐改建為可以進行烘焙課程的柴燒窰,如此一來應用範圍會更廣,該想法馬上獲得一致共識。
  邊坡工程履約後,校方召集家長會代表,著手規畫柴燒窰的搭建,並完成初步的窰體設計模型,然而去年五月份一趟苗栗苑裡的全校戶外教育,卻又開啟了另一道善緣。因為在樹人拍攝電影「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陳坤厚導演和負責掌鏡的江申豐攝影師盡地主之誼來探望樹人師生時,聽聞我們柴燒窰的搭建計畫後,想到一位劇組人員在台中搭建一座造型漂亮的營業用柴燒窰,因為空污議題紛擾而想要轉讓,於是馬上推介雙方洽談。
  經由樹人行政及家長會代表前往台中現場勘察評估,確認柴燒窰的窰體設計符合學校的需求,而原主人林文祥先生更因為是學校課程能使用,慷慨地表示願意將他心血結晶打造的柴燒窰,低價廉讓給樹人國小,旋即在暑假當中,克服了種種技術性方面的困難,完成了柴燒窰的遷移工程,因此,這座造型典雅,象徵「百年樹人」的大樹柴燒窰便座落在樹人校園角落裡,不但美觀且為日後的教育及生活課程手作烘焙方案提供了實踐的大助力。
  由於遷移的過程中,窰體的煙囪必須重新改道,經專業人士完成這最後一塊拼圖後,樹人國小的柴燒披薩窰正式進入實作的階段,由家長會丘子立會長及翁順源副會長於12月底親自開窰試燒,翁副會長更親自準備了自製的披薩麵皮和佐料,帶領師生手工披薩現烤,柴燒的陣陣飄香和熱騰騰出爐的美味披薩,瞬間吸引並擄獲了全體師生的心,小朋友們下課後紛紛流連排隊嚐鮮,爭先體會這股美妙的味覺感受,在此刻小朋友的挑食習慣也變成不存在的事。
  由於效果十分良好,校長決定在期末的榮譽制度選拔小校長後,正式啟用這座「樹人柴燒窰」,並招待他們成為第一批正式受邀的嘉賓,在翁副會長的帶領下,由麵皮的揉捏、佐料的選配到披薩的烘烤,全程由自己來親手操作體驗,並享受第一時間嚐鮮的VIP待遇,順便也擔任小小地主,邀約聯盟友校土庫國小和當天來訪體驗版畫的南投清境國小同學,一起享受這份愛無限的美味披薩佳餚。

感謝南天新聞蕭孟欣記者採訪
https://m.youtube.com/watch?v=y7cMaLnC9T4&feature=youtu.be

感謝自由時報楊金城記者採訪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43889

感謝國語日報李榮茂記者採訪

#衷心感謝參與這項盛事的每一位樹人國小貴人及好朋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