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高多元文化國際日 臭豆腐vs魚露到底哪個比較臭呢?

2019-10-09 @ 德高國小 已有 6521 次點閱蔡慧炫 報導

 
臺南市東區德高國小舉辦多元文化國際日的活動,為了讓學生能在課程活動中,認識新住民文化,增進不同文化間的交流與融合,特別邀請臺南市新住民家庭促進協進成長發展協會總幹事童氏容老師到校與學生進行越南文化交流活動。
看到童老師穿著越南傳統服飾卻說著一口流利的國語,學生們忍不住想問童老師到底是越南人還是臺灣人呢?童老師回答學生,她已經來臺灣20年了,所以她是越南的女兒,臺灣的媳婦,她非常愛臺灣,常利用空閒的時間關懷和幫助獨居老人。童老師還分享了一個臺灣和越南十二生肖因動物不同而產生婆媳問題的故事,原來是臺灣屬兔的人,在越南沒有兔變成了屬貓,期望藉由這個小故事讓學生學習尊重不同文化,減少文化間的對立。
體驗的課程中,孩子們先了解越南飲食與氣候之間的關係,原來南越因氣候炎熱,所以飲食上有許多涼拌的菜。在進行涼麵製作的過程,有許多學生因不習慣魚露厚重的味道,忍不住露出嫌惡、噁心的表情,但在童老師分享她從第一次聞到臭豆腐味道,和來臺灣十年後才開始享受臭豆腐的美味經驗後,不少學生也試著品嘗越南涼麵,雖然有學生是摀著鼻子吃,但似乎魚露鹹香味道畫龍點睛使整道料理變得更美味可口,甚至有學生胃口大開一連吃了兩、三碗。
學生曾宥勛表示,感謝學校的安排和童老師的教導,讓大家有機會吃到好吃的越南料理,還有魚露其實一點都不臭喔!校長陳茂盛表示,學校有47位學生的家長是外籍人士,期望藉由多文化國際日的活動,讓學生了解文化間的差異,增進對不同文化的包容與尊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