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岸內迎新古早味,祖孫同樂享天倫

2019-08-29 @ 岸內國小 已有 8861 次點閱岸內團隊 報導

 
在108學年度開學的前一天,岸內國小舉辦小一及幼兒園新生迎新暨祖孫週活動。一早,就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興奮地走進校園,好奇地看著漂亮的氣球拱門上綁著的新鮮青蔥跟芹菜,校長蘇淑娟說:「走過聰勤門,學習會聰明又勤快喔!」,在一旁幫忙的叔叔也說:「還會輕輕又鬆鬆!」,只見孩子個個在聰勤門下跑來跑去,跳著想摸芹菜青蔥。

接著,贈書儀式中,校長另外為新生準備了直尺、無毒橡皮擦及彩色粉蠟筆,希望每位新生在岸內的學習能守規矩、知錯能改並且多采多姿;家長會蔡會長更貼心地送給每位新生一包乖乖及棒棒糖。

學校為了讓孩子學習感恩與回饋,特別準備布丁,請小朋友餵阿公阿嬤或爸爸媽媽吃,只見許多小小的手將布丁送進大人們的口中,甜蜜又溫馨。

為了推廣代間親職教育,岸內國小特邀請擅長古早童玩的蔡青峰退休校長蒞校指導,蔡校長準備了充分的器材,短時間內教了好玩的環保拉力球跟竹蟬,在場親子玩得不亦樂乎,阿公一直說:「這就是我們以前玩的玩具。」

最後,在親師座談的同時,新生們進行《學校生活闖關》,內容有刷牙、掃地、摺被子、上廁所、資源回收跟遊戲器材使用安全等關卡,關主都是岸內國小的教職員,不但讓新生們學習學校的日常,更讓新生認識學校的師長們,增添孩子們的安全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