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13期

2019-05-12 @ 七股國小 已有 390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好運動實踐校園,母親愛多多,感恩也多多
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個充滿感恩的節日前夕,七股國小特別在舉辦了一場「母親愛多多,感恩也多多」 的慶祝活動。
同學們利用藝文課進行母親卡製作比賽,當天也將母親卡布置在活動 中心的兩旁佈告欄上表達同學們對母親的敬意。更有四十多位的同學邀請媽媽來參加學校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一到六年級各班同學們錄下一段舞蹈表演來送給媽媽並一起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讓現場的媽媽都相當的感動。看見自己孩子深情的感恩,都覺得相當地欣慰。對於無法來學校親自接受學生的祝福的媽媽,學校也特別安排了現場打電話~感恩一線牽的活動,讓在公司上班的媽媽們也能透由現場直播的方式接受同學的祝福。
一到六年級的同學更在音樂課練習應景的母親節歌曲來表達對母親的祝福,現場演唱母親節歌曲加上手勢動作,精彩的表揚也讓現場的媽媽們非常的感動。
最後同學們邀請自己的媽媽到前面就坐,並獻上祝福的卡片及康乃馨來表達對媽媽的感恩,並獻上一瓶養樂多,表達母親的愛多多,而同學的祝福也多多,來感謝媽媽對自己無私的奉獻與關愛。
整場慶祝活動充滿溫馨及感人的畫面,看見母子相擁一起時,那真是人間最美的畫面。
本週本校直笛隊同學及電音三太子也受邀參加七股區公所辦理108年度七股區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的表演活動,現場的模範母親對於同學的表演都相當的讚賞。
七股國小優質化課程—濱海及校園植物解說行前課程
本校推動戶外教育優質化課程,特別邀請台江國家公園的解說員蒞校為同學進行校園植物及濱海植物的前行課程介紹。
學校校訂課程四年級及五年級是以七股區的生態為主要的學習課程,其中更包含了小小解說員的培養,因此學校特別請了台江國家公園及黑琵保育學會的解說員們來為大家進行解說,也希望未來同學再學習相關 課程之後,也能為來訪的客人好好介紹七股當地重要的生態環境。
而這次的課程主要是以七股國小校園內的植物及七股濱海紅樹林為主,讓 同學瞭解這些植物的主要特徵,再搭配校園內QRcode的解說牌,可以更加清楚認識到校園植物。並透由生態課程建立同學環境保育及地球永續的素養。
七股生態小小解說員為低年級學弟妹進行黑面琵鷺解說
本校五年級校訂課程五年級在地生態課程中有關於黑面琵鷺的生態解說。平常時由老師帶著同學練習相關的課程,從黑面琵鷺的資源收集,到解說稿的擬定,到解說的練習,五年級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之下,解說的能力都有十足的進步。
也因為需要多給五年級同學練習的機 會,因此特別安排低年級的同學來聆聽大哥哥大姐姐們的解說。一方面五年級學生可以有練習的機會,一方面也讓低年級的同學藉機可以對黑面琵鷺有初步的認識與瞭解。
未來108課綱強調的是與生活相結合素養導向課程,希望透由與在地化生態 、產業、文化融入,讓同學更加關注自己的家鄉,也透由課程的安排,培養同學自學、統整、表達的能力,進而能熱愛自己的故鄉,推廣自己家鄉的特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