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學校為你們準備好了!

2018-08-27 @ 文昌國小 已有 12660 次點閱文昌國小團隊 報導

 
新聞裡說著2018年8月23日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籠罩南台灣,降下驚人的雨量,造成無數的災害。回想前一天傍晚,在八八風災的重創還記憶猶存之下,加上不久即將開學,大夥兒不敢掉以輕心,下班前在辦公室及各教室架起了擋水閘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夜晚風嘯雨襲,每個人輾轉難眠,學校的LINE群組,除了關心身處各地的夥伴們,心中不約而同更牽掛著那個美麗溫馨的校園。這樣的雨勢啊!真真是令人難以闔眼。一早就傳來消息,校園圍牆倒塌,水淹及腰;這意味著,水就要漫過擋水閘門了!大夥兒心心念念水消退的同時也沒閒著,校長、主任們擬訂「作戰計畫」,等不及星期一到來,星期日水一消退,手套一戴、雨鞋一穿,便帶著忐忑的心直奔學校。
一陣靜默,眼前所見滿目瘡痍,一樓以下幾乎全毀,情況比想像中嚴重再嚴重。里長廣播請有空的里民及校友前來幫忙,加上國軍弟兄,還有幾位之前在文昌服務過的同仁趕來協助,大家深吸口氣,二話不說開始行動起來。打掃的打掃,拆除的拆除,每個人心中念念的,是開學在即,希望還給孩子們美麗溫馨的學習環境。
從一早到傍晚,終於初步清掃消毒完畢,看著堆積如山,泡了水欲丟棄的物品,心陣陣的刺痛與不捨!手因刷洗及搬動巍顫顫的抖著,腳因來回不停的走動虛浮著,腰桿兒已挺不直,但心裡還是充滿了喜悅!
雖然這次的水災毀壞了許多物品,但是只要有桌有椅有黑板,仍然是傳授知識的殿堂。感謝在這次水災中所有協助文昌的長官、朋友及國軍弟兄,因為你們的幫忙,心中的巨石,總算放下,因為學習是不能等待的。終於,我們可以大聲說:「孩子,學校為你們準備好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85